站在星球表面上(春困版)

搞同人 自己开心的才是赢家

【大雾|原思捷x夏扬】🐆🐑同框与互动合集

▹ cp是原思捷×夏扬(花豹×跳羚),不是主cp

▹ 加粗的文段是原文,不妥删

▹ 非加粗的文段内含大量苯无脑磕药鸡的过激发言,主观性很强,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!

▹ 仅代表个人观点=w=


(首先放两段对两个人的外貌描写↓)

〖第1章〗

333的宿舍门被推开,林雾的室友之一,夏扬带着行李箱和他那一口天津味回来了。

炎热的暑假完全没在夏同学身上留下任何痕迹,从脸到胳膊腿都还是那么白净,微卷的头发上学期是黑色,现在染成了栗色,把他本就好看的五官衬得更精致。

……

夏扬同学的特点就是,安静时候花美男,张嘴就变郭德纲,一说话什么气质都能让那纯熟的天津味给破灭了。

(↑夏扬同学初次登场)


〖第19章〗

该同学比自己高一点,但比王野矮一点,大概187公分,单眼皮,眼睛却并不小,大概是眼皮薄的缘故,反而衬得眼型挺漂亮,眼尾微微上扬,干干净净,又阳光帅气。

(↑原思捷同学初次登场)


〖第22章〗

队伍骚动起来——体检开始了。

……

原思捷被动起来的同学挤到了夏扬身边,第一次认真打量他。

夏扬被看得别扭:“看嘛看,没见过帅哥啊。”

“见过,但没见过这么喜庆的。”原思捷掏出手机,温柔一笑,“加个微信?”

夏扬:“……你先给我解释解释嘛叫‘喜庆’。”

(是第一次见面!感觉小原认真打量小夏这里除了有对美少年的欣赏以外,也有一种花豹盯上猎物的即视感hhhhh)

(ps:这段的广播剧加了一段台词,就是333宿舍在犹豫要不要过去和509宿舍一起排队时,夏扬说了一句:“又不是相亲,怕嘛啊,走!”喜剧感直接拉满,强烈安利)


〖第42章〗

夏扬好奇心被挑起来了,因为很少见到林雾这样,像跟谁闹别扭似的,有点幼稚的孩子气:“到底恁么了,你要急死我啊。”

“王野,”林雾和王野关系近,在333也不是秘密了,“让他来个自拍,死活不干。”

“我当嘛事儿呢,”夏扬胸有成足一甩头,已从栗色长回黑色的微卷发,蓬松飘逸,“等着。”

语毕,他拿起手机咔咔就是一顿按。

不一会儿,林雾这边手机响了。

打开一看。

原思捷:[照片][照片][照片]

原思捷:都是偷拍,所以距离有点远,要是还不够,我就豁出去了再帮你拍一张特写。

林雾:“……”

夏扬什么时候和原思捷这么熟了!

(除了虎狼cp以外,这段的🐆🐑也有一种强烈的网恋即视感呢[确信.jpg])


〖第43章〗

葛亮盯着原思捷,却忽然想起另外一茬:“怎么最近听不见你拿手机喊宝贝了?”

原思捷奇怪看他:“上学期就分了,你不是知道吗?”

“上学期那个我当然知道,”葛亮说,我问的是这学期的,你没再找?”

原思捷摇头。

葛亮怀疑地眯起眼:“空窗期这么久,不是你风格啊。”

原思捷温柔一笑:“收心了。”

(嚯,这位花花公子是真的收心了,还是心里有人了?)


〖第56章〗

任飞宇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夏扬:“原思捷他们都不知道,我恁么知道。”

李骏驰:“哎,我发现你现在和原思捷联系挺紧密啊,一到晚上就看你和他发信息。”

夏扬:“我是……”

李骏驰:“别解释,解释就是掩饰。”

夏扬:“你听我……”

李骏驰:“我不听,除非你让他给我在机械院打打广告。”

(不愧是帮很多小情侣打过工的骏马同学,都注意到这俩的聊天频率不对劲了✧(≖ ◡ ≖✿))


〖第59章〗

作为到晚上就应该好好睡觉的跳羚一枚,夏扬这夜被吵醒两次。

第一次是原思捷打来电话,问他林雾回宿舍没。他莫名其妙,没好气地就把电话挂了,还迷迷糊糊地想,上着夜课呢,林雾回哪门子宿舍。

第二次,就是林雾回来了。

(你俩的关系是已经熟到可以半夜打电话了吗[推眼镜.jpg])

(ps:这里其实是原思捷担心失踪的王野所以才在大晚上打电话给夏扬的,不是🍬点,不过还是把这段互动放了进来了)


〖第59章〗

(前情提要:333倾巢出动,准备前往长白山去抓某在逃东北虎)

“咱们四个也悬……”李骏驰对王野的武力值上限实在没底,不是狠人,谁剃圆寸?

“那就七个。”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清晰的接话茬。

屋内四人吓一跳,离门最近的夏扬一个后跃,窜开好几米:“嘛玩意儿——”

“咚咚。”敲门声礼貌响起,然后是刚才搭话茬那位,“能给我们开下门吗?”

我……们?

林雾疑惑地走过去,打开门,外面江潭、原思捷、葛亮按大小个排列,站得整整齐齐。

刚才说话的是原思捷,夏扬总算反应过来了:“你们跑这儿跟我半夜捧哏来了是嘛!”

原思捷:“我原本是一来就要敲门的,但一听你们在里面那么热闹……”

夏扬:“就改主意了,偷听了,隔墙有耳了?”

“这可不是我的主意,”原思捷后撤一步,让出江潭的C位,毫无心理负担就卖了队友,“他说等你们忙完了再打扰,比较有礼貌。”

(这段看得出来豹子和小羚羊关系越来越好了=w=个人认为每次🐆和🐑说话时,都有一种表面绅士礼貌实则暗含撩拨的感觉=w=)


〖第60章〗

星空灰的七座SUV在高速路上飞驰迎着清晨的阳光,像一枚银色子弹。

江潭把车开得平稳流畅,淡漠的脸从始至终目视前方,冷静而专注。

声称自己专业代驾的李骏驰和任飞宇、葛亮挤在最后一排,三人睡得东倒西歪,不知做到第几个梦了。

折腾半宿,连夜启程,昼行的没睡饱,夜行的该困了。

分坐第二排一左一右单人位的夏扬和原思捷,半眯着,也打起了瞌睡。

(虽然这里也不是🍬但是他俩坐同一排了,好耶)


〖第61章〗

那就抓紧时间分组吧,”原思捷出声催促,然后特自然地走到夏扬身边站定,“我俩一组。”

夏扬斜眼看他:“别自作多情行嘛,谁答应跟你一组了?”

原思捷温柔微笑:“那你想跟谁一组?”

夏扬转头环顾全场……葛亮,不熟,江潭,更不熟,李骏驰,食草动物,任飞宇猛禽然而战斗力还不如食草动物,林雾,周身愁云惨雾实在让人负担沉重。

“行吧就你了。”夏扬认命。

(小羚羊不要做无畏的挣扎📢你已经被花豹看中📢马上放下羞涩与他结婚与他组队📢!!)


〖第61章〗

“这事儿他干得确实冲动,”原思捷不替王野辩解,但也要客观讲一句,“可是谁都有脑袋一热的时候,尤其恋爱中更容易上头,随便一个什么都能……”

“你给我等等,”夏扬拉住他,“嘛?恋爱中?他和谁恋?”

原思捷一脸“这还用问”的表情:“林雾啊。”

夏扬莫名其妙:“林雾是男的行嘛。”

原思捷一脸正直纯洁:“谁说男的不行?”

夏扬由懵逼到领会,由领会到震惊得模糊:“你确定?!”

原思捷:“我猜的。”

夏扬:“有证据?”

原思捷:“经验和直觉。”

夏扬:“……”

他为嘛会答应跟这倒霉催的一组?为嘛??

(《经验和直觉》?所说小原很可能也有过boyfriend或者喜欢过男孩子咯?只不过🐑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🐆盯上了喂……所以小夏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!!)


〖第67章〗

(前情提要:兽控局的人在山洞里找到了林雾和王野,并把他们送回了小木屋)

夏扬本来也想跟着怼两句,但一琢磨,找王野这事儿是林雾自愿的,林雾都不计较,他这种编外人员也确实没啥立场叭叭,可不叭叭又憋得慌,最后只能迁怒地瞪原思捷一眼。

王野的锅就是509的锅,都别想跑!

原思捷完全理解夏扬心情,坦然地照单全收,并回以春天般的笑容。

就让我的温暖融化你心头的怒火,并在火焰烧过的地方开出更美丽的花儿。——《原思捷人生感悟100句》

夏扬:“……”

为嘛他好像从对方奇怪的笑容里读出了更奇奇怪怪的千言万语??

(花豹同学,就是说,你好像内什么花孔雀开屏)


〖第67章〗

任飞宇问林雾:“你咋还换了一身衣服?”

葛亮:“哎?这衣服是野哥的啊。”

夏扬:“王野的?我就说恁么大一号……”

原思捷:“男友风都这款式。”

夏扬:“嘛?”

原思捷:“没什么。”

(原·平平无奇恋爱小天才·思·致力于让夏同学开窍·捷)


〖第80章〗

“李骏驰,”夏扬忽然喊骏马同学,“你接不接活?”

“哟,”聊这个李骏驰可不困了,“你要给我生意?”

夏扬:“给我物色个对象,别的嘛要求没有,就要乐意跟我聊天儿的,那话恁么说来着,点灯说话儿,吹灯做伴儿,清早起来梳小辫儿!”

李骏驰:“……”

(不用物色了,我觉得某位原姓同学就完全符合🐑的择偶标准)


〖第84章〗

(前情提要:林雾和509其余三人发现王野被家里人绑走之后一起赶到王家,小狼崽成功帮助王野脱身后发现围观的又多了333另外几位)

石浪和林雾说:“看热闹的好像比你预期得多。”

林雾懵逼:“你们怎么也……”

“他干的!”葛亮立刻指向原思捷,出卖队友的传统艺能十分娴熟。

原思捷有些抱歉地看向林雾:“虽然你说一定可以把王野带回来,但毕竟凡事都要有两手准备才稳妥,所以我擅自找了外援,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。不过有一点我要声明——”原思捷转头看向下一任背锅侠,“我只找了夏扬。”

夏扬莫名其妙接了锅:“……我恁么知道你发的语音是嘛,直接按了就是外放行嘛!”

任飞宇点头:“我证明,我就是这么听见的。”

(🐑怼🐆这里也很好嗑有木有!)


〖第84章〗

“一起床就看见这么洋溢的笑脸,”原思捷从上铺下来,羡慕道,“恋爱真好啊。”

王野摸摸自己下颚:“我笑了吗?”

原思捷:“幸福得都冒泡了。”

”你咋起这么早?”王野看一眼手机,确定今天是周六。

“去图书馆,”原思捷去洗脸刷牙,“晚了占不到座,又要被夏扬念叨一上午。”

王野:“夏扬?”

原思捷含着牙膏泡沫,含混道:“我和他现在是期末复习一帮一互助小组。”

王野:“你俩一个机械一个环境,互助啥?”

原思捷:“英语和高数。”

王野:“……”

(好!赶紧多约几次自习!增进感情!)


〖第84章〗

葛亮被吵醒,迷迷糊糊听了一阵,这会儿总算睁开眼:“我说你这一阵咋上自习那么积极呢,这玩意儿果然还得有人督促。”打个打打哈欠,他又道,“但你咋想到找夏扬了?”

原思捷:“知道什么样的感情才最深厚吗?”

葛亮:“什么?”

原思捷:“就是彼此守着共同的秘密。”

葛亮:“那我也和你守着共同秘密啊,你咋不找我?”

原思捷:“颜值不过关。”

葛亮:“……靠!”

(某二哈葛同学:我像一条走在路上被人踹了一脚的狗)


〖第84章〗

王野看着原思捷收拾立正,快乐出门,忽然有点闷闷的。

图书馆,林雾继续沉浸在复习题的海洋里,本以为结束聊天的手机,忽然又震了。

王野:原思捷和夏扬要一起去图书馆了。

林雾没懂王野的意思,回复:我知道啊,他俩最近总一起来。

(《快乐出门》《总一起来》,你品,你细品)


〖第85章〗

【509宿舍群】

王野:都哪儿呢?

……

王野:@原思捷

原思捷:图书馆,等小羚羊呢。

王野:你的小羚羊要去密室逃脱。

原思捷:??

王野:他没和你说?

原思捷:[扶额]给我发信息了,我才看见。

葛亮:你看书也太认真了吧。

原思捷:太困,睡着了。

葛亮:“……”

原思捷:我是夜行科属,白天犯困是本能。

葛亮:那你还去啥图书馆!

原思捷:[夏天到了,正是热情洋溢的季节.jpg]

图片里,是生机勃勃的大草原。

葛亮没看出啥问题,但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……

(感谢王野同学的倾情助攻!“你的小羚羊”这个昵称可爱死啦!而且🐆发的表情包也很好品,“夏天到了正是热情洋溢的季节”不就包含了夏扬(洋)两个字嘛!大草原不就是跳羚的生活环境嘛!甜死谁了?甜死我了^^)


〖第86章〗

(前情提要:333和509团建,一起去玩密室逃脱)

“哎?”夏扬忽然想起什么,疑惑地看向李骏驰,“你是不是说你之前在这儿打工装女鬼?那你对这个密室门儿清啊我的哥哥。”

原思捷单眼皮下掠过一丝不满:“别逮着谁都叫哥哥。”

(啧啧啧,显而易见,花豹同学现在的pH值已经小于7了)


〖第86章〗

像是回应王野挑衅,桌上两支烛灯啪地又亮了。

“啊啊啊——”夏扬吓毛了,大喊着一蹦三尺高,真·三尺,要是有房梁,他能直接跳上去。

……

夏扬落地之后就浑身僵硬,一动不敢动,好像动一下都会被鬼抓走。

身体忽然被碰了一下。

夏扬又啊一声尖叫。

“是我。”抓住他胳膊的原思捷,没好气道,“别自己吓自己,你仔细看看,她长得还挺可爱的,看着看着就习惯了。”

夏扬信世界上有鬼,都不带信原思捷那张嘴的:“你就和我说你看谁不可爱?学校里走一路你遇上十个人能夸八个。”

原思捷:“我有一双发现美的眼晴。”

夏扬:“呵。”

(你俩可真是一对欢喜冤家,绝配)


〖第86章〗

林雾一直在思索,女鬼唱那几句话会不会是提示。

一生一代一双人……

一双人。

林雾忽然灵光一闪,对着床边的任飞宇道:“大宇,你也躺上去!”

任飞宇一头雾水,但他相信林雾,二话不说就躺到床上,正好补了外侧位置,和里侧的江潭双双躺好。

几秒钟后,就见床板像解开了感应锁似的,啪地反转。

任飞宇和江潭就这样掉了下去。

转眼间,床板翻回,严丝合缝。

“这也行?!”葛亮瞪大眼睛,可话里话外都是找到出口的兴奋。

众伙伴抓紧时间,立刻自动配对。

葛亮和李骏驰先上去。

接着是原思捷和夏扬。

转眼,屋内就剩林雾和王野。

(躺床上通关[×]  cp配对[✓])


〖第88章 番外一〗

夏扬记得刚认识林雾的时候,这家伙并不是这样。学习好是好,但总会在不经意间,流露低落和迷茫,虽然他极力用开朗隐藏。

可现在的林雾身上,再也没有那种雾一样的忧郁了。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不仅明朗了,偶尔甚至还会有王野的影子,就是那种爱谁谁的劲儿……靠,答案都出来了还嘛时候,不就是和王野谈恋爱以后吗!

夏扬悻悻趴倒在书桌上。

他果然是一只成熟的单身狗了,已经彻底学会了自己吃粮。

(不是吧小原!!你还没有把小羚羊追到手吗!?效率不行啊!!)


〖第88章 番外一〗

报考兽控局的事儿,林雾也是这两天才想定的,还没和王野说。这会儿宿舍兄弟都知道了,他也顾不上时机合不合适,先拿手机给王野发了信息再说。

不然等夏扬传给原思捷,原思捷再问王野,然后让王同学发现自己对象的事儿还得通过室友才能得到风声,他就是送一张“三天三夜体验券”都未必能过关。

(三句话,让我怒嚎野雾和原夏都szd十八万次)


〖第89章 番外二〗

春去秋来,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路上前行着。

夏扬签了工作,一家天津的环保公司,公司在业内的名气和待遇都不错,唯一的插曲,他简历投的岗位是“水处理检测员”,最后面试的时候,HR忽然问,你愿不愿意去我们市场营销部。

夏扬最终还是遵循初心,走了技术工种,只是在回来之后反思,自己是不是太能贫了,以后得收着点,不然会破坏他理工男的气质。

……

原思捷成了孤家寡人,好在图书馆里还有林雾和王野,学累了抬头吃两口狗粮,又有动力了呢。

(看文的时候特别喜欢这几段话,333和509的每一个人都是前程坦荡,真好=w=不过小原的学习动力是包括考研和谈恋爱吗?[摸下巴.jpg])


〖第90章 番外三〗

考公成绩出来没多久,考研成绩也出来了,原思捷上岸成功。这时候大家才知道,他报的不是本校,而是天津的一所大学。

当然,也可能这个“大家”里,并不包括夏扬。

因为当林雾和他微信里说起这件事,向来一个字恨不能拆成八个字儿贫上半天的夏同学,只回了一句“哦”。

然后当天晚上,林雾在朋友圈里刷到了他发的一张夜景。过了两小时,再一刷,花豹同学也发一张。虽然两张照片的角度、构图都不相同,但里面出现了同一条正在开着庙会的热闹老街,以及同一位捏泥人的手艺人。

(你俩在谈了是吧!!!搞地下情了是吧!!!约会了是吧!!!如果这都不算爱!!!xql学业事业爱情齐丰收真的嗑死我了呜呜呜呜呜呜)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感谢观看=w=


任何人没看过«大雾»的原文(在JJ)或听过广播剧(在网易☁)我都会伤心的ok🥺主副cp都入股不亏🤤🤤



10.26编辑:刚得知颜凉雨老师在繁体番外里写了原夏!!他们真的成一对儿了!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开心死我了(阳光且健康的跑步)(跨栏)(阳光且健康的跑步)(三分投球)(七彩广播体操)耶!!!(扭转呼啦圈)啊啊啊啊啊啊!!!(三分投球入框)(沐浴阳光)(精神振奋)(脚步轻盈)(体内有热流涌动)(上房揭瓦)(冲出银河系)

评论(46)

热度(43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